霏妞在過年團圓飯的時候下排門牙開始搖晃會痛,之後的每天每天都在
說牙齒好像更搖了耶。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把比看到她的牙齒根本已經快要掉了,一直要她
把牙齒拔掉,不然怕之後牙齒長出來會歪歪不好看,但是她自己不敢動
手,也不敢讓別人動手。

把比有次還用騙的,謊稱只是要看看,結果抓了牙齒就要往上拔,霏妞
馬上大哭,我是站在霏妞那邊的,因為我不希望她對掉牙有恐懼感,讓
孩子心理準備好還是好的。

#時間又過了一個禮拜

昨天晚上,霏妞的乳牙已經幾乎是可以90度的往下推了,所以她又在鏡
子前嘗試著拔牙,後來就流血了,我看到流血就告訴她牙齒可以拔下來
了,但她還是不敢,我終於鼓起勇氣說要幫她(之前媽咪根本不想碰)
,因為我想既然都流血了就趕快處理掉,結果她轉過頭來眼眶含著淚水
說:「那妳要輕輕哦!」,說完就張開嘴巴,結果我說:「還是妳想再
等等看呢?」,她點點頭。

#我是不是整個是很尊重孩子的媽咪
#還是其實我也不想面對

結果就在今天早上,她吃完早餐,牙齒又流血了,很好,就在我們要準
備梳頭髮,趕著出門上課的時間........,她還心急著要拿著紗布塊止
血,我跟她說:「牙齒看起來根本就已經掉了,妳趕快把它拿起來,我
們再來止血。」,結果不一會兒,牙齒已經在她手上了。她笑著說:
「我只是輕輕拉一下,它就掉了。」,太好了,媽咪不用動手,噢,不
是,是霏妞終於實現想要乳牙自己掉下來的願望。

 


就這樣,留下了一張笑中帶淚的掉下第一顆乳牙紀念照。

 

7Y4M第一顆乳牙.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牙換牙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