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125.jpg

 
女兒的小學生活己經漸漸變成小考生活了,
幾乎每一天都有小考試啊~
自從上次拿了兩張一百分考卷後,
女兒就再也不拿一百分考卷回來了XD
常常錯的地方都是前一天複習也錯的,
或是有些題目看不完整就作答,有些是粗心,
不過不用我安慰她鼓勵她~
女兒都說我考這樣己經很棒了耶!!
導師考圈詞真的很佛心,
注音錯一個字只扣1分耶!
其實數學國語都還不用太擔心,
目前的挑戰就是要分好ㄥ和ㄣ,
還有一個詞兩個字都是三聲,她第一個字就很容易寫成二聲,
另外比較要擔心的就是背英文單字...
功課現在也都帶回家寫了,
因為她說想用那些時間跟朋友玩,不想寫。
不過還好她不用三催四請,
只要喊寫功課,可以回到自己桌上乖乖的把功課寫好。
只是到了禮拜五又是另一個樣,都要拖到禮拜日。
昨晚她說媽咪我們來演戲,演我剛下課回來好不好?
不一會兒又後悔說,我先去洗澡我們再來演好了,
不然等一下我不能抱妳。
後來洗完澡到了演戲時間...
女兒:媽咪,我下課了,今天好累喔。
媽咪:妳回來啦~辛苦了。
女兒:媽咪妳看~這是今天的考卷。
(拿了一張自製的考卷給我)
媽咪:哇~好厲害,一百分耶。
女兒:對啊,我最近好久沒有拿一百分回來了,今天終於...
媽咪:妳真的是太棒了。
然後又拿了第二張,第三張給我看。
終於知道為什麼她要先去洗澡了,
因為拿那麼多一百一定要抱一個啊!
現在想想是不是覺得媽咪看起很想要一百才做這件事...T^T
後來睡前我們不知道聊到什麼又聊到考試的事,
她說有時候拿到考卷她也很驚訝原本應該對的怎麼寫錯了,
她覺得很sad,但我又說她怎麼粗心,她就更sad了。
我說如果我有給她這種感覺,真的很抱歉,
但我這樣說不是覺得妳不棒,
只是因為覺得可惜,才會一再提醒妳不要粗心,
就像妳說的妳己經考得很棒了,媽咪也這麼覺得。
她才笑笑的點點頭。
有時候不想給她壓力,
但似乎又會不知不覺的露出求好的本性...
希望下次她再粗心的時候,我可以忍住!!!
明明自己也是很粗心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