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下學期的生活開始一個多月了,霏還蠻順利
的渡過放了一段長假之後要開始上課的適應期。

在剛開學的前幾天,學校就發了一些證書,分別
是英文和數學的能力認證,還有英文單字認證,
其中還拿了一張獎狀:閱讀寫作優良獎,問她這
個是怎麼拿到的,她說因為她的閱讀學習單畫得
很漂亮XD學校真的很會鼓勵學生。另外還有學習
表現通知單,老師給霏妞的評語都不錯。

三月初的時候霏妞還有拿到一張獎狀,老師前一
天提醒讓霏妞提早7:40前到校,因為要上台領獎
,這次是寒假作業優良獎,而且還是由校長頒發
給她,她開心死了,還說很喜歡校長,不過霏妞
寒假作業很簡單耶,塗塗顏色,填填空格,連連
看之類的,這樣也讓她拿一張獎狀,謝謝老師和
學校一直給她理由增加自信。

370239.jpg

》校園漫畫作品-保健牙齒

到了下學期,要背的單字又更多了,從80個增加
到120個,一開學就開始考試,幾乎沒有喘息的
空間,天天都要考英單,星期二考一週一課的國
語生字,星期五考國語和數學的考卷,有時候再
插英文課程的考卷。

幾乎每天都要陪著她複習功課,來面對明天的考
試,有時候複習得很輕鬆,我不用怎麼幫她複習
,她都已經會了,有時候很痛苦,像昨天為了今
天的國語第四課生字小考,也是陪她到將近十點
,就為了猜、誰、奇、找,這四個字一直都記不
起來,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之前對她來說生
字沒有很難記,我也一直在想辦法要怎麼幫她記
起來這幾個字,例如"找"我會提示她,長得很像
"我"。結果最後再考她"猜"這個字怎麼寫的時候
,她反問我是長得很像我的那個嗎?.......(暈)

雖然不知道該照她的步調走,還是配合學校的進
度逼她前進。但只要她願意讀,我就願意花時間
幫她,雖然有時候教得很不耐煩囧"如果她有天
想放棄了,我就會讓她放棄看看,有幾次我都直
接問她,還是我們不要複習了直接去考考看,她
的回應總是:「不要。」

不過雖然考試那麼多,霏妞她大部份的時間還是
很快樂的,她最近都會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每
天都很開心耶,雖然也沒有發生什麼特別開心的
事。」難道是把比的每日一句:每天都是好棒的
一天!起了作用嗎?

這學期班上也來了新同學,霏妞也說她有主動和
新同學說話,我很驚訝!

媽咪:「妳主動跟新同學說了什麼??」
霏妞:「我就跟她說妳可以借過一下嗎?」
媽咪:「......」   忍不住大笑。

不過她說新同學在這之後,有什麼問題都會問她
,因為老師讓新同學坐在她的後面,也因為她當
排長的關係,她常有機會幫忙到新同學,希望又
可以多交一個新朋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生活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