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婦茂做產檢,照理說應該是最後一次產檢了,
因為這天已經39w+4d了,只是宮縮都還不夠頻繁。
但在做衛教時聽到我說我有落紅,
就要我內診,並綁監測器測宮縮。

測出來跟前一個禮拜差不多,
心想至少今天還沒有要生,
還期待著再晚一點出來,能不能等到5/20。

但沒想到給嚴醫師看完之後,
嚴醫師建議我今天就要辦理住院,
因為已經算是有產兆了,
其實心裡是不太願意,覺得產兆不夠明顯,
不希望最後打催生,想要寶寶自己選時間出來,
但又怕若不聽醫師建議,會不會搞得手忙腳亂,
因為第二胎,怕真的又急又快。

不過若能重來一次,我真的還是想回家等。

答應了衛教師今天中午過後進產房待產,
回家吃了中餐,洗了個澡之後,就到婦茂報到。

430525.jpg

》進待產室之前要先快篩,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比想像中的好多了,無痛,陰性。

430531.jpg

下午兩點半就入院待產了,
婦茂的待產室變了,以前只有簾子隔開,
現在有隔間,有電視可以看,還有陪產的躺椅。

後來護理師拿來的贈送的待產包,
裡面有產褥墊、看護墊、衛生紙、免洗褲、奶嘴、保健盒。

躺在床上開始內診,綁監測器
等了幾個小時之後,還是走上了催生之路,
接著埋無痛管,這次埋無痛沒有第一胎舒適,
因為肚子實在是太大了,又要彎成像蝦子一般,
麻醉師告知無痛不是完全無痛,只能減輕七八成的痛,
最後加了一些藥測試,
感覺到背後一陣涼意,不久後雙腳也麻了。

就這樣過了近七個小時,到了晚上九點,
護理師提醒我要多喝水,為自己也為寶寶。
而我內診還是只有3公分T^T
但是我的宮縮愈來愈痛了......

到了十點,產程似乎沒有進度,
就讓我們從待產室移到病房休息。

430528.jpg
宮縮的程度愈來愈大,也愈來愈不能忍受,
十一點我要求打了第二次無痛,
打完之後剛開始有好一些。

430581.jpg
我還可以平靜的看電視、休息,
但宮縮愈來愈頻繁,痛的程度愈來愈重。

一直撐到凌晨兩點,又請護理師加藥,
但這一次完全沒有減輕疼痛,腳又麻到無法移動,
第二胎的痛,真的不是蓋的......

過了四十分鐘後破水(02:40)
再過了一個小時,真的忍不住痛,把老公叫醒。
護理師來內診時已經8公分,
又過了十分鐘,才被抬上輪椅進產房。

忍著痛坐上生產椅,開始練習用力,
一開始護理師說做得很好,很會用力,
接生的醫師來了,是陳杰盛院長,
只是我已經痛到已經沒有力氣用力了......
最後護理師就幫忙我壓肚子,我又大叫了一聲好痛。

但沒多久就聽到了寶寶的哭聲,凌晨04:13。
這時候我淚水含在眼眶。

後來就在產台上觀察一個小時,
打了子宮收縮針和鐵劑,
護理師也把小福寶抱給我看,
看著她眼睛還閉閉,不哭的吃著手手,好乖。
最後護理師教我要怎麼按摩子宮,
就被推回去病房了,
給了我和老公各一碗玉米湯,
還有軟便藥和止痛藥。

之後護理師就交代七點半前要上廁所,
另外要觀察惡露,如廁後要用溫水+優碘沖洗,
雖然待產包有產褥墊,
但還是自己帶的安睡褲好用。

 

雖然幾乎沒有睡,
但生完後也只有小瞇一個小時,
起床後肚子還是好痛,
需要老公扶著下床去廁所。

430526.jpg

早上就有診所代訂的月子餐-好婆婆。

吃完月子餐就去看寶寶了,
走出房間就看得到,
但我後悔聽老公的話不用帶手機,
因為住院的這三天中,
只有這一次看到的寶寶是醒著的呀~

第二胎的懷孕過程和生產感受和第一胎差好多,
第一胎懷孕沒有什麼不適,生產痛的程度也還好,
自以為我生孩子大概就是這樣,
沒想到第二胎肚子變好大好吃力,
肚臍邊緣一大塊都被蹦得黑黑的,
宮縮也很頻繁,陣痛也好痛。
如果我的第一胎生產經驗是如此,
我應該不敢再生第二胎了啦。


不過能母女平安是最重要的了。

哈囉,妳好,小福寶。
43052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生產記錄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