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妞兩個月前掉了一顆牙齒之後,
現在有兩三顆牙齒同時在搖晃中,
最近吃東西又不太能咬了,
為此,還讓她帶了一把食物剪去學校。

關於她掉第一顆乳牙,有件事一直忘了記錄。

話說在她掉了牙齒之後,
我就準備了一個很新的50元硬幣。
其實我也不確定,
她有沒有聽過牙仙子的故事。

只要把掉落的乳牙放到枕頭下,
到了晚上牙仙子就會把乳牙收走,
隔天早上妳就會收到一枚金幣。

當然阿母我希望她沒聽過......

媽媽小時候怎麼只有丟在床底下或屋頂上,
讓新牙能長得比較漂釀~

在剛掉牙齒的那幾天,
她就一直把她的牙齒拿來拿去,
甚至有時候她也不知道牙齒放在哪去了,
於是我鬆了一口氣,很好,她不知道牙仙子的故事。

有一天下課,
她很著急的想要找到她的乳牙,
她說她的好朋友諾諾,
收到了牙仙子給她的金幣...
她也要把她的牙齒放在枕頭下。

我裝著驚訝的表情,
告訴她我怎麼都不知有牙仙子這號人物,
她問了家人,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
沒有聽過牙仙子。
但她睡前還是很興奮的把牙放在了枕頭下,
比起我們,她還是相信她的諾諾。

本來打算隔天早上就塞一枚50元硬幣搪塞過去,
結果我忘了這件事就把她叫了起床,
她一起床就先確認枕頭下的乳牙還在不在,
發現牙齒還在就一臉失望的表情。

就這樣,我忘了好幾天,
而她也失落了好幾天。

「也許是因為我們掉牙齒那天沒有馬上放,

  所以牙仙子就忘了要來我們家了。」

我有點抱歉的幫牙仙子(自己)找了個理由。

「還是我應該把我的牙齒洗一洗,

  是不是因為我的牙齒放太多天了。」


噢,其實不是,妳只是有一個健忘的媽咪。
當然我是在心裡說。

後來霏妞又一直提到諾諾收到的金幣真的很漂亮,
愈來愈覺得即使她看到了50元硬幣會不會也開心不起來,
雖然它比較實用。

而把比看見了女兒的期待,
他認真的去找了牙仙子的金幣,
竟然...真的...有在賣這個東西,
把比很果斷的想要下單,被我阻止。

「請容我比較一下價格...」

就這樣我在蝦皮上買了牙仙子的金幣,
那些金幣還有保護殼,非常之慎重。

而在牙仙子金幣還沒到貨的這段時間,
我在櫃子裡發現了之前買給霏妞的小禮物。
那本來是要讓霏妞在寒假期間玩的,
但最後一直到開學後才收到貨,
一開學就忙不拉機的,最後連自己也忘了這件事。
(這位阿母是要健忘到什麼程度)

突然覺得,蠻適合當牙仙子禮物的。
但也有點擔心,這位牙仙子會不會送得太over。

不過當時也不管了,就趁她不在的時候塞到枕頭下。
而就在她睡前想看本書,把枕頭立起來的時候,
她興奮的說:「牙仙子來了!」

就這樣,牙仙子完成了第一顆乳牙的任務,
只是,還有19顆..........

38437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牙 牙仙子 金幣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