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霍次克流冰館
*網走車站搭乘往天都山的巴士或計程車,約10分鐘
*152-43-5951

和天都山展望臺同時設立的鄂霍次克流冰館,是以流冰為主題的科學館
一年四季之中都可以看到、觸摸到實際的流冰,還有網走四季的高畫質影像供我們觀賞
只是我在這沒照到什麼照片,因為流冰館裡面太冷了,我怕我的相機會秀逗-_-


進入鄂霍次克流冰館前
每個人輪流排隊取票
雖然沒有破到冰
但能近距離看到摸到流冰也是一種新的體驗吧

坐在最前排的位置,欣賞影片
原本覺得應該是一段狠無聊的影片
卻吸引我從頭看到尾

它播放著網走的四季,而且好美好美..
我有錄下,想放上來,只是一不小心又錄超過60mb了

哈,-15.6度c

看到這個我戴上了帽子、裹上圍巾、把手鑽進手套裡
抱著被人笑死的決心,準備迎向-15.6度c

這是我到北海道,感受到最低的溫度

在進去之前,服務人員會在門口發一條毛巾
不過不是給你擦臉用的,是要讓你知道裡面有多冷

那,要怎麼知道呢?

來,Everybody一起來,把手放在空中甩
記得拿著毛巾甩,不然會顯得狠奇怪..

只要你甩得速度夠快,以裡面的低溫
它從一條軟軟的毛巾,會給成一根硬邦邦的棒子

只不過娃沒成功變成棒子就是
它狠不爭氣的維持原狀(甩得不夠快...)
拿著它走出門口,它只是變成一條比較硬的毛巾而已

走進-15.6度c裡,沒有想像中的冷(包太多了..|||)
只是說話的時候吸進的冷空氣,還是讓人有些不舒服
還好流冰館並不大,狠快就可以走完
裡面真的放著一大塊一大塊的流冰,不過就只是像不透明的大冰塊一樣
而且也沒有把手套脫下來摸它的欲望,反正應該就是狠冰吧...


走出流冰館後
看著狠多人拖著大輪胎在排隊
原來旁邊有個彎型的雪道可以滑

寶貝娘拉著我去排隊
但其實我對速度感的東西是又愛又怕
也可以說是狠怕
不過娘一直說服我這又沒什麼沒什麼
我只好乖乖的拉著輪胎上去

愈靠頂端,看著工作人員說著日文比著手勢
教我們怎麼用最安全的姿勢坐在輪胎上
工作人員一推,接著就是一聲尖叫..
這....叫我怎麼不怕嘛..

不過難得的經驗
我終究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這條雪道先是直直的一條往下,還頗有速度感
我整個人也隨著雪的軟度起起浮浮
接著會經過一個大彎道,整個人就變成腳上頭下
這裡也是最沒安全感的部份

結束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眼眶有淚..       是..是洋蔥。

 


反正,真的狠好玩la,不過我沒有再玩一次的欲望
因為滑下去之後,大輪胎要自己拖上來,我穿的靴狠不好爬坡
後面的人都因為我大塞胎,最後工作人員還跑下來幫我拉...

不然狠想再玩一次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