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要來記錄北海道之旅了,噢耶!(只是要全部寫完不知道會拖多久)

北海道的雪景,北海道的天空,北海道的美食,北海道的溫泉
到現在還挺想念的:) 
只可惜行程真的太趕了,狠多想逛的,想買的,想吃的..都沒辦法去。
真的能體會為什麼Joyce要去自由行了

在去北海道的前一天,才開始準備的工作。


》扣式暖衣

因為北海道的室內都有暖氣,所以到北海道儘量用洋蔥式的穿法,要帶好穿脫的衣服,
就像我們導遊說的在北海道最常的就是穿衣服又脫衣服,脫完衣服又再穿衣服,這也是
我覺得在北海道最麻煩的地方:(

》防水手套

好像買了NT.75吧,當然保暖度沒像500塊的那麼好,但娃自己是覺得狠夠用了,但為了
拍照幾乎都不能帶T^T,最好是要戴防水的手套噢,不然玩雪狠容易就溼了。

》帽子、圍巾

Top Girl的帽子和圍巾,帽子狠可愛又挺保暖的,只是娃只帶了第一天,之後都直接帶
羽絨衣的帽子。至於圍巾是用來遮口鼻用的,因為呼吸到冷空氣的時候真的狠不舒服,
娃還有另外帶口罩,但自己都沒用,給寶貝娘用了。

》羽絨衣

brappers的羽絨衣,去北海道最重要的就是一件狠暖的外套了,裡面不用穿得太厚重,
娃幾乎都是穿一件牛奶絲、一件毛衣,再加上外套就狠夠了。

》刷毛防風防水褲

Top Girl的褲,因為怕穿牛仔褲會太冷,所以買了這件褲子,還不錯,只穿它就狠暖了
而且不用怕坐在雪上會溼掉,只是..屁屁還是會狠冷。

》保溼乳液和面膜

保溼乳液其實娃住的飯店裡面都有提供,但強烈建議要帶面膜,娃只有一天偷懶沒敷,
隔天臉就開始脫皮,非常後悔orz..,變成乾妹妹。

》暖暖包

帶了10包去,其實只用到2包,但還蠻好用的。因為為了照相要拿下手套,但實在太冷
了手會狠不舒服,如果一直戴脫也狠麻煩,如果在口袋放個暖暖包,照完了就趕快放進
口袋裡,會舒服狠多。

》7G的記憶卡VS扭扭腳架

本來只打算帶2G的去..自以為狠夠。還好糖提醒我,她和小財努力的提供記憶卡給我,
就這樣我帶了7G,照了6G回來,但幾乎都是被錄影檔佔據就是XD


至於雪鞋娃最後還是沒有特地去買一雙,其實只要鞋底不要是完全沒鞋印那種,然後
避開已經結冰的雪,其實不用擔心會滑倒,或者你可以帶一個會穿雪鞋的伴,扶著他
就好,寶貝娘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大概必備的東西就是這幾樣,其實北海道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那麼冷,也許是我們三月去
,也許是我們運氣好,幾乎都遇到大太陽(雖然那個太陽一點溫暖也沒),所以行李其
實挺簡單的,只是會東買買西買買,所以還是帶個大大的行李箱比較好,噗..

 

等我啊,趁放假沒意外的話我會努力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