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油湯
*桃園縣桃園市三民路2段41號
*03-3334868
*營業時間:18:00-02:00 每週休星期一

(娃今天沒帶相機,照片感謝糖的提供,但店內燈光昏暗,又加上糖拿的不是自己的相機
,狠不上手,但為了做個記錄,so...請大家眼睛忍耐一下)


據說這裡之前是養豬圈,給豬住的老房子噢:)
從外觀就可以感受到復古的氣息,用紅磚砌成的牆、推開式的木門、高掛寫著酒字的燈
籠,讓人不得不好奇的往內一探究竟

一進到店內,真的狠懷舊的感覺,小時候住在新竹,就是住像這樣的房子
門上和牆上掛滿了狠多對聯,也寫了狠多俚語、打油詩,大概只有寶貝娘能看得懂吧,噗

(寶貝娘:(怒))


屋頂上好像補了一塊大黑布,不知道是不是像糖說的,想讓房子看起來更矮些
上面還掛了些小國旗,店內還擺了狠多懷舊小物,斗笠、蓑衣、布袋玩偶、廣告...等

蓑衣下擺的老舊櫃子上擺了各式各樣的茶具、花瓶、碗皿、還有舊舊的鐘


在櫃台的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區域,掛了一個手寫的招牌寫『甘賣店』
裡面有玩的有吃的;小朋友的玩具、綠豆碰、可樂軟糖、蕃薯......等等


等我們就定位之後,親切的店員送上menu,他們這叫做菜譜

這裡是點菜式的,除了你自己點的菜以外,還【另收茶水費與落花生NT.90

打開菜譜,滿滿兩大頁;熱炒、三杯、鐵板、火炭鍋、炒飯麵、蛋料理等等
料理真的狠多,應該有上百種吧,其實每一種都想要吃orz..,但我只點了個山藥牛肉,其
他就交給寶貝娘了....以她的實力,可以點狠多。

至於他所收的茶水費和落花生,是在一上門前就擺在桌子上了
所以在等待之餘還可以先喝喝茶順順口,再嗑個落花生,花生狠香,娃在上菜前猛嗑XD

》豬油拌飯 NT.20

豬油狠香,拌起飯來會讓你一口接一口,而且這邊的菜都狠下飯,讓你不再續一碗也難

》薑絲大腸 NT.180

薑絲大腸一直是我們家的最愛,也是客家菜的招牌,所以必點
大腸狠有嚼勁,配上脆脆的酸菜和狠有醋勁的醋,狠過癮,還好沒讓我們失望,好吃

》鐵板生蚵  NT.280

生蚵狠大顆,一咬下去就可以感受到它的鮮美,好好吃,可以說今天的第一名。

》蒜泥白肉 NT.180

這盤就不太滿意了,可能是肉太老了,吃起來狠乾,也可能是不習慣他的沾醬

》山藥牛肉 NT.180

這道可以說是第二名了,牛肉狠滑嫩,山藥脆中又帶點滑絲口感,好吃

》地瓜葉 NT.100

吃了太多肉,一定要來道健康不油膩的炒青菜:)


》乾燒草蝦 NT.280

調味過重,完全蓋過蝦子的甜美,但不難吃就是,讓愛吃蝦子的我又愛又恨,下次來建
議點別道蝦料理吧。



》摸油湯 NT.550

這算是他們的創意料理,用的是舊時的煙囪火鍋,下面完全看不到火,寶貝娘說它是靠著
裡面的火炭來加熱的,而摸油湯呢,裡面有麻油熱炒入味過的雞肉與枸杞、紅棗等藥材所
煮出食補火鍋,還有竹笙、炸豬皮、桂竹筍與香菇等等...

大概是喝不太習慣,也不喜歡吃炸豬皮感覺好怪,所以覺得這道還好,而且好貴啊orz..
不過幾乎每桌都會有一鍋煙囪,大概適合人多的時候點,我寧願喝個小碗蚵仔湯就好了。


》鐵板鴕鳥肉 NT.350

就在四個人吃了六道菜還剩一鍋湯的時候,寶貝娘竟然還問:『還要不要點什麼?』
Frank狠快速的回答:『駝鳥肉』,那時候我還聽成駱駝肉,腦海畫面轉到一片沙漠...

雖然我不太能接受,但在Frank說狠好吃的堅持下,我屈服了..
而鴕鳥肉吃起來意外中的軟嫩,只是調味也過重,吃不太出來它真正的味道,Frank也說
他之前吃的不是這樣調味,所以覺得這道有點可惜。

 

之前就有朋友跟我推薦這邊,但平常出去幾乎都兩個人而已,要來這種點菜式的就沒辦法
試到比較多樣的菜,但其實我今天也只有四個人,但點了狠多道orz,驚訝的是吃完也沒狠
撐,但在味道上是狠滿足的。

而且這裡沒有我想像中的貴耶,雖然我們今天四個人吃了NT.2230,但是扣掉點多了的摸油
湯和意料外的駝鳥肉(最後討論覺得這兩道沒必要點...),一個人平均只要花三百多塊,
就可以嚐到六道美味的料理,還蠻划得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