霈妞四個月了,要準備開始嘗試副食品。
遙想大寶吃副食品愛吃不吃時期,其實很想偷懶,
但醫師說愈晚吃,寶寶過敏機率反而提高,
好吧!就算只願意吃幾口,就開始吧!霈的副食品之路~

在吃副食品前當然要先備好工具們,
有了之前大寶的經驗後,已經大概知道要怎麼準備。
但其實她在四個月的時候是三口組的(現在也是小鳥胃T^T)
所以這次決定慢慢買,確定有需要再買!

隨著霈妞的成長有新購入的給西會持續更新喲~

~四個月開始時~

#攪拌棒

首先,要做食物泥必備攪拌棒或調理機。

但其實剛開始想試試看寶寶買不買單的話,
用湯匙壓爛或剪刀剪爛讓寶寶吃一兩口也行,
因為四個月主要是試敏,和練習吞非液體的食物,
有的寶寶也真的不愛吃泥(大寶就是),
再大一點到六個月,也不一定要打成泥了。

我自己是選擇美膳雅攪拌棒,是七年前購入的,
霏妞的食物泥時期結束,它也就被塵封到現在XD
平常有在做料理和甜點的媽咪,應該也是蠻實用的。

若是選擇調理機,可能可以少洗一兩個碗,
蒸熟到攪拌,一機到底,

有的媽咪也會用家裡的果汁機處理,
只是食材可能要準備比較多才打得到。

14182.jpg

》美膳雅攪拌棒

只要把給寶寶的食材用電鍋蒸熟,
把食材放在攪拌杯裡,啟動開關鍵上下攪拌,就可以打出很細緻的泥了。

中間有一個鈕,按下去就可以拆下前面刀頭,也可以另外接打蛋器使用,
清洗上很簡單,打完泥就在攪拌杯裡加點水,按下啟動下運轉,
這樣黏在刀頭裡的食物就沖乾淨了,再拆下來沖洗一下外面即可。


#圍兜

大寶時期我買的第一個圍兜是BABYBJORN,因為是軟膠材質,
感覺防水又很好清理,擦一擦就乾了,前面又可以接掉下的食物,
但寶寶四個月時其實不太接受,因為畢竟不像布那麼軟,
會有東西卡在脖子那邊的感覺,比較適合能坐挺的寶寶。

所以這次我選了小獅王辛巴的圍兜。

13645.jpg

》SIMBA好吃防水兜 NT$180 蝦皮好利市HORACE購入

我買了奶油司康和千層派口味,
顏色和樣式我都覺得好好看。

14180.jpg

》SIMBA好吃防水兜 ,看得出來有點紅蘿蔔泥色嗎XD

它很柔軟,也能夠防水,不過霈妞的第一樣副食品是紅蘿蔔泥,
吃完就染色上去了,已經吃完馬上洗,還是有點點顏色。
還好我買的是粉色,也看不太出來
拿去洗之後需要晾乾, 但蠻快乾的。

14737.jpg

》SIMBA好吃防水兜

把後面的口袋翻過來也能接掉下的食物。

原本我以為四個月寶寶應該可以吃得很乾淨,
但吃了幾天的副食品她漸漸熟悉後,就開始抓湯匙翻圍兜,
當她的手上開始有泥之後,真的就一發不可收拾,
我是會拿一條溼紙巾給她抓著,也順便就幫她擦擦。

感覺好像還是脫光光吃最好清XD

 #湯匙

因為寶寶還小,會把湯匙拿來咬,所以第一個湯匙最好是選柔軟材質的,
並且會碰到寶寶食物和放入口中的餐具也最好都選可以消毒的喲~

大寶時期我買的是貝親軟質安全湯匙,一組有兩款,可以吃,可以喝湯。
湯匙的材質也是會染色,第一次吃完紅蘿蔔泥就前面變淡淡的橘了,
加上因為湯匙的設計,能挖的量比較少,是很適合小寶寶用,
但使用的時間真的會比較短。

這次我選擇的湯匙是AVENT QQ兔學習湯匙

13645.jpg

》AVENT QQ兔學習湯匙 NT$49 蝦皮好利市HORACE購入

ANENT湯匙,是一組兩支,CP值真的很高。
湯匙有個弧度很好餵,依照寶寶的吞嚥能力決定大小口,寶寶入口也很順。
而且它前面就是橘色,沒有染色的問題XD

1141.jpg

2023/5/1補充

在霈妞11個月大的時候,圍兜很容易被扯掉,
魔鬼粘感覺好像有變得不太黏。
不過如果寶寶不亂拉的話,是很OK的。
接寶寶口中掉落的食物也接得不錯噢~
 

#餐碗

因為4個月寶寶還需要餵食,加上我不知道她對泥買不買單,
最後決定先購入了樂扣樂扣耐熱玻璃調理盒。

13648.jpg

》樂扣樂扣寶寶副食品耐熱玻璃調理盒 一組三入NT$549 MOMO購入

(sor...照片失焦了...相機壞掉很難拍T^T)

它從副食品的分裝、冷凍、加熱(電鍋/微波)、食用,一碗搞定。
而且蓋子也可以一起加熱,電鍋的水就不會跑到副食品裡面啦!

而且上面也有標明ml數,可以清楚的知道寶寶吃了多少,
只是我後來發現,那個ml數要減掉20ml才是正確的...

2069.jpg

打好的副食品可以直接裝進來餵食,多出來的部份的就裝另外兩個拿進去冷凍,
等到隔天要吃的時候,把上面的氣孔打開,就可以直接放進電鍋加熱。

#餐椅

其實家裡已經有my heart餐椅,但因為在家微居隔不在餐廳吃飯
,想說在房間放一個小餐椅,這次就購入了一個攜帶式餐椅,
想說之後回婆家或去野餐,也都可以使用。

13641.jpg

》Apramo Flippa可攜式兩用兒童餐椅

》莎媽團購購入 NT2,080 

14741.jpg

》贈mombella防掉鏈 NT$270 和JOLLY嘟嘟鯊魚水杯 NT$490

若贈品都很實用的話,跟莎媽團還蠻划算的!
目前還沒有使用到,之後再分享心得。

14740.jpg

》有附收納袋,好看。明明是女寶,硬要買黑金XD

14739.jpg

》折疊起來的側面,展開與收納都很好操作。
 

14738.jpg

》折疊起來的正面

3691.jpg

》霈妞4個月坐還不太穩,會東倒西歪

13642.jpg

》塞完毛巾後坐起來還行

只是餵副食品的時候她的頭會一直往前吃很難餵(如下面影片)

所以最後還是先放棄坐餐椅。

》還是先放在推車餵餵~只是她會亂抓時就很怕抓得到處都是

2023/5/1補充

後來還是把my heart餐椅搬出來,
Apramo Flippa就被我帶回婆家使用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可以調整高度的大餐椅,
而且桌面大食物比較沒那麼容易掉在地面,
只是桌子與椅墊的清潔Apramo Flippa真的輕鬆許多。
我目前還是未帶去餐廳使用過,所以無法分享QQ

 

#副食品分裝盒

等到確定二寶泥吃得不錯了,我才開始買分裝盒,
我這次還是繼續選擇利其爾的分裝盒,冰磚易取又便宜。

在大寶時期我也有購入brothermax的分裝盒,
當時看介紹寫底部按下就可以取出完整冰磚,
但每次從冷凍拿出來底部根本按不動,還是需要泡水才行。
如果一個冰磚盒直接是一餐那就可以直接拿去加熱餵食是有比較方便。
就看媽媽寶寶的需求去考量。

16922.jpg

》第二代副食品連裝盒(二片入/15ml)
》+卡通型分裝盒(十入/50ml) 一組加起來NT$189 媽咪愛購入

因為想要少量多樣化,所以就先買個15ml的來做小冰磚,
很適合用來試敏或食量不大的小寶寶們。
分裝盒是買來備用,等到霈妞可以吃比較多時就可以上場啦!

16921.jpg

》左邊的第三代連裝盒(二片入/30ml)NT$122 媽咪愛購入

第三代的差別主要是設計成可以做手指食物,像小飯糰?
我買了一個來試試,但現在還是先用來裝泥就是了。

18275.jpg

》備好的泥泥們

尷尬的是我這天做好泥後就就全部倒進分裝盒裡去,
忘了留霈妞等等要用餐的份.....又從分裝盒裡撈出來.....

16924.jpg

》裝泥的時候不要裝太滿,最好在這個凹洞下面一點。

我的南瓜粥裝太滿就要比較用力的按才出得來,
我是套在密封袋裡面按,才不會不小心飛出去囧..

18392.jpg

》記錄一下製作的時間,冷凍7天內要食用完畢

18677.jpg

》冷凍成型後可以用密封袋裝起來,分裝盒就可以再繼續使用

》op 生物抗菌立體密封袋 家樂福購入
 

 

副食品工具們持續購入中未完待續。。。。。。。。。


FB: 霏霈BOOK! Yufi&Pera   來找我們聊聊天: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娃娃 的頭像
    娃娃

    x 霏霈BOOK!Yufi&Pera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