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四個月最重要的、最緊張的就是羊膜穿刺了,
知道自己懷孕沒多久,其實就在想這件事情了,
已經高齡了,羊膜穿刺是一定要做的。
只是要就近在桃園婦茂做,還是到台北去找柯p做,
畢竟要特地去台北一趟,
而且第一胎我和老公那天幾乎一開門就進去掛號,卻等到下午才做到。

但由於第一次在柯做羊膜穿刺的經驗很好,又快又準又不會痛,
所以沒有考慮太久,還是決定去找柯做,
就在懷孕滿16週的時候,開始準備上網掛號柯滄銘,
(一定要先掛號,上一次沒有掛號真的是等好久....)
要記得到柯滄銘做羊膜穿刺的時候要滿17週,
所以自己要算好日子,別太早去被退貨了。

只是羊膜穿刺是一定要做的,但是羊水晶片呢?

之前生第一胎完全不知道羊水晶片這個東西,
這次是因為在網路上爬文看到的,加上去婦茂產檢時也有介紹,
因為羊水晶片爬了更多的文....


有人說既然都做羊膜穿刺了,羊水晶片只是再多抽一些羊水,為什麼不做?
有人覺得做羊水晶片若做出來有什麼微小的異常但其實根本對人沒有致病影響,
不是做了反而庸人自擾,因為事後可能還要去抽血確認是不是遺傳父母等等。
有人說他家都沒有遺傳病史,羊膜穿刺也正常但卻生出有問題的寶寶。

愈看愈擔心,覺得羊水晶片還是要做一下,
但心中還是拿不定主意,之前也就做羊膜穿刺就好了,
有必要花個兩萬元再做羊水晶片嗎?而且生出問題的寶寶機率很低。
但又想,如果真的是問題寶寶呢?

最後決定問老公,老公沒有思考太久就說:做羊膜穿刺就好了。
既然老公馬上就幫我拿定主意,我也不想再猶豫,就這樣吧!
結果到柯滄銘婦產科的這天,我們做了羊膜穿刺和羊水晶片.......= =


我是2021/12/10這天去柯滄銘,
人很少和第一胎到這的景像完全不一樣,
果然生虎寶寶的人比較少XD

不用排隊就直接掛了號填資料,而且號碼還被提前了,
在這時候我都還是決定只做羊膜穿刺,扣掉補助繳了三千元,
填完資料沒等多久就被叫到一個小房間,
在進去小房間有經過一個辦公室,
感覺是柯滄銘醫生在跟寶寶的爸媽解釋染色體,
染色體似乎是有些問題........T^T
讓我想起之前來這做羊膜穿刺時聽到有媽媽在哭的記憶,心碎。

到了小房間護理師就跟我們解釋羊膜穿刺與羊水晶片等檢測,
突然老公就說要不要也做一下羊水晶片,
他似乎是被進房間前的解釋染色體問題的畫面所影響,
所以我們就這樣很臨時的決定,要做羊水晶片。

後來我們就先做了超音波,沒多久就開始準備羊膜穿刺了,
我是完全不敢看穿刺進去的畫面,我怕我會因為緊張而抖動XD
只覺得抽了好久啊,抽了兩管,因為加做了羊水晶片的闗係,
不會覺得痛,只覺得有東西頂著妳的肚子。

做完後我們才支付羊水晶片的費用18,000,
離開了柯,我們決定像第一胎來做羊膜穿刺的時候一樣,
手牽手去阜杭豆漿吃燒餅,喝豆漿,
結果早上10:22到了那,哇喔!從二樓排到了一樓。
所以半小時候,我們才吃到厚燒餅加蛋加油條~好好吃。

344088.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娃娃 的頭像
    娃娃

    x 霏霈BOOK!Yufi&Pera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