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618.jpg

一週前小學的line群組,
老師傳了行事曆、課表,
提醒了我們開學的日子真的近了。
不知道女兒的心情如何,
提醒她要開學的時候,她總是不表現太多情緒,
倒是媽咪我既興奮又有點緊張,我猜她其實也跟我一樣,
希望我能找到能幫助她成長但又不要讓彼此緊繃的步調,
希望她能適應小學的生活,喜歡她的同學,喜歡她的老師。

就這樣盼啊盼的開學日終於來臨,
經歷過這最長的暑假後,
其實也習慣了每天跟她一起的生活,
看著她要上學了,其中心中也是有些不捨,
早上六點半叫醒她,
她馬上坐起來並給我一個笑容。
(明明昨天是八點還賴在床上的小妞)
看起來她非常期待小學的生活。
只是昨天吃晚飯還在求我代替她去上學....

結果今天送到學校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防疫期間學校嚴禁家長下車及開窗,
在我們的車排了長長的隊伍到了地下室之後,
保安就一直往前指揮沒有要我們停下來的意思,
也沒有老師來開車門,
我們就傻傻的順著指揮方向前進,
就這樣開出了車道.....。

我們就這樣繞回了校門口,
在校門口直接下車。
馬上有校務人員來詢問發生了什麼問題,
告訴他之後,他馬上回覆我說會幫我們把小孩送到教室,
就這樣女兒急忙的跟我揮手說:『媽咪,再見。』

結果阿公很生氣唸了幾句在門口的引導人員,
我是覺得事情解決了就好了,
但他似乎不甘孫女又要走很長一段路進教室.....

心裡是對那位引導人員覺得抱歉

.....就這樣,開學結束。

這樣也好,
沒有陪進教室可以少點十八相送的戲碼XD
等等就要去接女兒,
希望她會告訴我:她很喜歡上學!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新生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